阿嬤偷餵孫女喝白開水! 2月嬰「腸子腫到看不清」險丟命

▲▼諾莎菲卡的婆婆擅自餵2個月大的孫女喝水,導致孫女差點丟命。(組圖/CFP、翻攝自Facebook)

▲諾莎菲卡的婆婆擅自餵2個月大的孫女喝水,導致孫女差點丟命。(組圖/CFP、翻攝自Facebook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馬來西亞一名母親痛訴,女兒在2個月大時因為喝了白開水,導致腸子腫大、差點喪命,治療後依舊落下病根,以至於女兒如今已4歲2個月,仍頻繁肚疼,令母親後悔不已。

綜合當地媒體報導,女網友諾莎菲卡最近在網上指出,女兒諾杜哈出生後,因為長得比較瘦小,因此婆婆一直認為女兒沒有吃飽,更多次指示諾莎菲卡應該餵女兒吃麥片等食品,好讓女兒「健康成長」。

當時還在坐月子的諾莎菲卡,堅決告訴婆婆不能給初生嬰兒餵食任何輔食,不料婆婆某天居然趁她不注意,偷偷餵女兒喝白開水,導致女兒頻頻嘔吐,連續病倒20天。

諾莎菲卡連忙帶女兒到醫院去做X光檢查,這才發現女兒的腸子早已腫得不成形狀,連X光都照不清楚,於是醫師只好為她注射藥物,而女兒也在醫院昏睡了3天。

▲▼嬰兒喝水。(圖/CFP)

▲醫師表示,嬰兒在6個月大以前都無需喝水。(圖/CFP)

儘管女兒及時地接受了治療,如今也長到了4歲2個月,但她的身體還是沒有完全康復。每隔2個月,女兒就會突然肚子痛,然後病倒一周,需要母親趕到醫院拿藥,導致女兒與整個家庭的生活受到極大影響,「只因為喝了一點白開水,我的女兒就成了這副模樣,這件事從此在我心中烙下了陰影」。

網紅醫師阿末三漢指出,白開水沒有營養,也不含卡路里,因此嬰兒在6個月大前都不應該喝白開水。此外,嬰兒如果喝白開水喝得太飽,就會失去喝奶的胃口,腸胃也沒有空間去吸收可以幫助嬰兒長大的營養和卡路里,造成嬰兒體重下降、身體缺乏營養、發育遲緩。

他也提醒,過量喝水會導致嬰兒水中毒,尤其是腎臟未發育成熟的情況下更為危險,「嬰兒在6個月大前或開始進食固體食物前,都沒有飲用白開水的需要,因為母乳和配方奶中的水的比例就占了88%,對嬰兒的健康而言已充分足夠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