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州野火失控!核武工廠緊急關閉 牛隻倉皇奔逃畫面曝光

▲▼德州野火失控!核工廠急關 牛隻倉皇奔逃。(圖/翻攝自X)

▲德州野火失控蔓延,當地核武工廠緊急關閉,牛隻拼命逃竄。(圖/翻攝自X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德州近來出現4起野火,燃燒總面積逼近30萬英畝(約4.3個台北市大),州長艾波特(Greg Abbott)針對州內60個郡發布災難聲明(disaster declaration)。由於火勢仍在迅速蔓延,位於當地的潘泰克斯核子工廠也宣布暫時關閉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德州農工林務局(Texas A&M Forest Service)指出,德州目前正發生4起野火,燃燒面積逼近30萬英畝,其中從哈欽森郡(Hutchinson County)燒起的煙屋溪大火(Smokehouse Creek Fire),燃燒面積達25萬英畝,成為德州史上第5大野火,且目前火勢完全沒有得到控制。

德州當地一名牧場主的妻子巴特勒(Katlyn Butler)說,濃煙已逐漸逼近他們家占地8萬英畝的牧場,員工只能盡力將牛隻趕出牧場外避難,他們也砍斷了火雞飼養場的圍欄,希望火雞群能盡速逃跑,「我們失去了牛隻,我們不知道哪些會活著,哪些不會。」

從網路上曝光的影片可以看到,牧場內大批的牛隻拼命朝著火勢的反方向奔逃,牠們揚起一叢叢乾燥易燃的雜草,這也成為了野火的燃料。

艾波特針對德州60個郡發布災難聲明,呼籲受影響地區民眾盡速避難。美國國家氣象局指出,受到溫暖、低濕度和乾燥的冬季植被影響,加上該地區颳起每小時超過64公里的強風,成為野火蔓延的最佳條件;除了德州外也對美國中部數個州發布了野火預警的紅旗警告(red flag warnings)。

位於德州狹長帶(Panhandle)地區的潘泰克斯核子工廠(Pantex Plant)也發出聲明宣布,受到大火影響,目前暫停營運,「工廠附近的大火尚未得到控制,應對工作已經轉向疏散,目前非必要人員都已撤離。」

目前煙屋溪大火火勢已越過州界,蔓延到奧克拉荷馬州,當地緊急管理部門發言人凱恩(Keli Cain)表示,目前已針對艾利斯郡(Ellis counties)和羅傑米爾斯郡(Roger Mills County)的居民發布疏散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