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華郵》:哈瑪斯首腦躲加薩地道 挾持人質當肉盾

▲據信哈瑪斯領袖辛瓦仍躲在加薩地道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據信哈瑪斯領袖辛瓦仍躲在加薩地道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以色列、美國及西方情報與安全官員透露,哈瑪斯首腦領導人辛瓦(Yahya Al-Sinwar)據信躲在汗尤尼斯(Khan Yunis)的地道裡,但要逮到他相當困難,因為他似乎以一群人質為肉盾。

《華盛頓郵報》引述情報官員的報告說法,要逮住辛瓦最困難的挑戰,就是要想辦法在不傷及周遭所有人質的情況下擊斃他。一名以色列官員表示,重點不在確認他位置,而是在於採取行動。

以色列在加薩戰爭開始以來,取得許多哈瑪斯政府的檔案、電腦以及手機,當中都指出在加薩地底下長達數百英里的地道網絡中,藏有多個哈瑪斯的辦公室。美國情報單位的分析,對於幫助以色列補齊哈瑪斯地道的全貌起到作用;美方分析人員也幫助分析攔截到的通訊、數據以及發現的硬碟。

以軍堅信辛瓦就躲在加薩南部迷宮一般的地道內,只要找到這個策畫了去年10月7日恐攻的主謀並解決他和哈瑪斯餘黨,就能讓加薩戰爭告一段落,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本月稍早也明確表示,會格殺哈瑪斯領導階層,在此之前不可能結束戰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