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「穿錯衣服」被300暴民包圍要求她脫衣! 稱褻瀆古蘭經該斬首

▲▼巴基斯坦一名婦女因為「穿錯衣服」被300人集體包圍,威脅要將她斬首。(圖/翻攝自X)

▲巴基斯坦一名婦女因為「穿錯衣服」被300人集體包圍,威脅要將她斬首。(圖/翻攝自X)

記者張寧倢/總合外電報導

巴基斯坦旁遮普省(Punjab)27日有300名暴民集體包圍一名婦女,原因她身上穿的印花長裙上的阿拉伯文字被誤認成《古蘭經》經文,眾人認為她觸犯褻瀆罪,要她脫下衣服,甚至威脅要將她斬首,不讓她與丈夫離開。警方獲報趕往現場,用黑色長袍與頭巾包裹住女子全身,築起人牆護送她離開。

根據BBC報導,巴基斯坦警方表示,當地27日下午1時10分警方首次接到報案電話稱,旁遮普省首府拉合爾(Lahore)一家餐館外聚集了數百人。網路流傳的現場影片顯示,一名婦女坐在餐廳角落,有人對她大聲辱罵,而她用手遮起臉龐,明顯感到害怕。她的身旁則有一名白衣男子忙著打電話。

▲▼巴基斯坦一名婦女因為「穿錯衣服」被300人集體包圍,威脅要將她斬首。(圖/翻攝自X)

▲當事人所穿的裙子上有文字印花,被誤認為經文,警方護送她離開現場時已經穿上黑色長袍遮掩。(圖/翻攝自X)

報導稱,其他幾段畫面顯示,餐廳門口被人群堵住,這群人大聲喊著要她脫下衣服,還有人們在高呼褻瀆神的人必須被斬首。而這件彩色印花的白色長裙上印有阿拉伯語詞彙「Halwa」,在阿語中的涵義代表美麗(beautiful),不過卻被群眾誤認為《古蘭經》經文,引發集體暴動。

助理警司謝赫巴諾(Syeda Shehrbano)表示,當警方抵達現場時,大約有300人包圍了餐廳。在一段影片中,謝赫巴諾作為女警,她站在餐廳門口對著憤怒的群眾喊話,試圖讓他們冷靜下來並恢復秩序。

謝赫巴諾受訪時表示,「實際上沒有任何人知道衣服上寫的是什麼。」她說,「我們主要的任務就是設法讓那名婦女離開那個區域,以確保她的安全。」

謝赫巴諾說,她當時不得不與群眾「交涉」,「我們告訴他們,警方會帶走這名女子,她的行為皆會被納入考量,無論她犯下任何罪行,我們都會根據當地法律追究。」報導指出,在巴基斯坦宗教褻瀆罪可以判處死刑,有些人甚至在案件宣判前就被動私刑打死。

後半段影片顯示,這名婦女用黑色長袍與芥黃色頭巾,將自己全身上下包裹起來,縮在謝赫巴諾的懷中,最終在警察人牆的庇護之下,穿越了團團包圍的人群。謝赫巴諾說,人群中有強硬派的極右伊斯蘭極端政黨「巴基斯坦正義運動」(Tehreek-e-Labaik Pakistan)的支持者。

▲▼巴基斯坦一名婦女因為「穿錯衣服」被300人集體包圍,威脅要將她斬首。(圖/翻攝自X)

▲300名群眾威脅該名婦女脫下衣服,甚至有人喊出應該斬首,警方出動人力將她帶回警局。(圖/翻攝自X)

婦女被帶到警察局後,幾位宗教學者證實她衣服上的文字是阿拉伯詞彙,不是《古蘭經》,警方要求學者們錄製影片證明她的清白。不過,這名婦女後來仍公開道歉說,儘管證實這是一場誤會,但「我仍然為所發生的一切道歉,我將保證這種事情不會再發生。」她補充說,自己是虔誠的穆斯林,永遠不會犯下褻瀆罪。

前巴基斯坦總理宗教事務顧問、知名宗教學者艾希拉菲(Tahir Mahmood Ashrafi)在社群平台X上表示,應該道歉的是影片中的男性群眾,而不是那名女性。謝赫巴諾說,警方最近看到越來越多類似事件如雨後春筍般湧現。

巴基斯坦去年8月也發生2名男子被指控毀損《古蘭經》,當時抗議的暴民摧毀了東部賈蘭瓦拉(Jaranwala)的數十座教堂與房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