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上空又現不明氣球「戰機緊急升空攔截」 真相曝光

▲▼2023年2月3日,美國空軍一架U-2偵察機飛行員俯視監測中國間諜氣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去年2月3日,美國空軍一架U-2偵察機,正在監測中國間諜氣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2023年2月,美軍擊落一顆中國間諜氣球,在當時不僅引發國安疑慮,導致美中關係進一步惡化,拜登政府也被批評反應遲緩。時隔1年多,美國西部上空23日竟又出現不明高空氣球,軍方派遣戰機緊急升空攔截,幸好那只是業餘人士使用的小型設備。

CBS、紐約郵報等外媒報導,這顆氣球首次被注意到時,正飛越科羅拉多州上空,沿著高速氣流的路徑,朝著東方飄去,它的飛行高度約4.3萬至4.5萬英尺(約1.31萬至1.37萬公尺),目前已經飄離美國領空。

北美防空司令部(NORAD)透露,氣球23日在猶他州上空盤旋不久後,該部派出戰機升空攔截,儘管不確定其來源,但立刻認定氣球「對於飛航安全不構成危害」,因此僅繼續追蹤,直到它在夜間某個時間點飄離美國國界。

美國國防部官員透露,這顆小型氣球似乎由聚酯薄膜做成,下方懸掛一個邊長約2英尺(約61公分)立方體,且無法透過人為操控,實際上屬於業餘愛好者。不過,他們並未透露更多細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