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委質疑台糖豬肉僅驗3% 綠委建議:你以後去抽血檢查記得把血抽乾

▲▼行政院長陳建仁到立法院進行食安專案報告 廖偉翔質詢 陳建仁怒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新科立委廖偉翔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台糖梅花豬肉片年前被台中市政府檢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,然後大量抽驗至20日,中央加上地方檢測結果是877比1,引起民眾疑慮。國民黨新科立委廖偉翔、台中副市長鄭照新昨都認為同批豬肉大部分已出售、換算下來僅檢驗3%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忍不住酸,建議他們以後抽血檢查也要把全身的血抽乾乾…

瘦肉精事件陷入羅生門,就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都表示,如果其他肉都沒問題,那就是實驗室汙染,引來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反擊,稱這不是科學的說法。

行政院長陳建仁昨率部會首長進行食安報告,廖偉翔質詢時聲稱,經溯源編碼確認,同批豬肉售出372公斤,庫存剩11.7公斤,換算下來只有3%,但中央查了9包,裡面有1包驗出,還有97%追蹤不回來。

陳建仁回應,一群豬吃了瘦肉精,瘦肉精只會跑到一隻豬、一塊豬肉才奇怪,這是不合理推論。由於廖偉翔質詢過程中頻頻圍繞此論點打轉,讓陳建仁也忍不住動怒「我講的食安是科學,這就是科學,你講的是政治。」

對於廖偉翔說法,前立委莊競程表示,廖偉翔應該沒讀過生物統計學,但總質詢前做好功課很難嗎?中央檢測705次不同樣本零檢出,對比台中1個樣本檢出,哪一個取樣可以代表整個母體?他竟然想用那個1來代表整個母體?

對於鄭照新、廖偉翔主張中央檢驗僅佔同批豬肉3%、還有97%未檢驗,蔡易餘也酸,建議他們以後抽血檢查時,也要把全身的血抽乾乾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