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患看牙齒問「為何都會先洗牙?」 牙醫曝真心話

▲▼牙醫拔牙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大家看牙前會先刷牙嗎?(示意圖/取自Unsplash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大家看牙醫前,會不會先刷牙?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,日前有個病患才張嘴要看牙,她就看見對方嘴中有滿滿的食物渣。雖然其實有八成的人都會先稍微清潔後再看牙,但也真的有不少人張嘴就散出怪味,因此她便呼籲大家,看牙前別忘了先清潔或是漱口。

女網友在Dcard上,以「大家看牙前記得清潔啊啊啊啊」為標題發文,提到日前有個病患要檢查牙齒,結果對方才一張口,她就看到很多食物渣。當下助理跑去整理東西,所以她只好自己幫病患清洗牙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坦言,雖然有八成人都會先稍微清潔牙齒再看牙,但也有不少人的牙齒光看就知道有味道。過去曾有病患詢問,為何每次看牙,牙醫都會先幫忙洗牙齒?原PO則透露,其實就是因為該病患的牙齒不乾淨。因此,她也建議大家,看牙醫前別忘記先稍微清潔或是漱漱口。

▲桃園市郭姓牙醫2018年起雇用未取得牙醫執照的吳姓男子,在桃園市某牙醫診所為患者看診,事後遭檢舉溢領健保署573萬餘元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許多網友都會在看牙醫前先稍微清潔過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貼文曝光後,底下網友紛紛回應,「看牙前清潔應該是基本禮貌,跟去剪頭髮會先在家洗一次頭差不多」、「嘴巴髒髒的或是有味道就去看牙醫不會覺得很尷尬嗎?我都會刷完牙才去看」、「所以我都空腹給醫師看完才吃飯」。還有同行表示,「很常幫患者清掉掛在矯正線上的金針菇或空心菜的矯正醫師路過」。

此外,也有網友留言,「但我媽都跟我說看牙醫前不要特別刷,這樣牙醫才能看你牙齒最真實的面貌」。原PO對此則回應,「沒關係的,但是非牙齒結構的產物要讓它先走開喔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