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兄妹日睡6.5小時「趕行程」 北市教育局:應有充分睡眠時間

▲▼寫作業。(示意圖/CFP)

▲補習班分享國小兄妹一周行程表,引起大批網友討論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就讀北市中正區明星公立小學的兄妹檔,從周一到周日天天只睡6.5小時,每天都被上課、趕才藝班、寫作業等塞得行程滿檔,引發各界熱議。台北市教育局表示,尊重家長的教育選擇權,但學生應有正常作息規劃,並具充足睡眠時間,才能維護學生身心健康發展。

北市教育局表示,今接獲某校家長教育方式規劃,第一時間即請學校了解學生在校情形,學校回報兩位學生在學校學習正常,家長對孩童有較多期待,對教育選擇亦有規劃,經學校評估孩童在學校表現良好及健康,也持續關注學生狀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教育局指出,依據相關醫學研究報告,學童睡眠與生長、學業表現習習相關,學校教育不僅需關心學生學習,也應重視其身心整體健康及正常發展,因此呼籲學生應有正常作息規劃,並具充足睡眠時間,以維護學生身心健康發展。

此外,教育局也提醒公布兄妹檔行程的補習班,張貼兒少之姓名與照片,應注意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69條規定,避免因為網路、電子媒體曝光,影響兒少身心,亦請該補習班留意課表與教學的安排,避免有違反兒童身心健康、造成過多壓力負荷等不適當的情形。教育局也呼籲,保護兒少隱私,不任意轉傳發布兒少的個人資訊,避免因熱門議題導致兒少被貼上標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