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出生養了牠10年 動物園管理員遭「公獅咬死」滿臉血倒在鐵籠外

▲▼奈及利亞動物園飼養員餵食獅子後忘記鎖門,被公獅咬死。(圖/翻攝自社群平台X)

▲奈及利亞動物園飼養員餵食獅子後忘記鎖門,被公獅咬死。(圖左/CFP;圖右/翻攝自社群平台X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奈及利亞奧孫州(Osun State)一家動物園的男性管理員19日被一頭他照顧了將近10年的公獅攻擊,他當天下午餵食完獅子後忘記將鐵門上鎖,當場被狠咬慘死。一段流傳網路社群的影片顯示,管理員滿臉鮮血倒在地上毫無反應,而那頭公獅似乎被動物園的其他人員持槍射殺死亡。

▲▼奈及利亞動物園飼養員餵食獅子後忘記鎖門,被公獅咬死。(圖/翻攝自社群平台X)

▲動物園其他人員射殺攻擊的公獅,奧拉武伊受重傷倒在地上,來不及獲救。(圖/翻攝自社群平台X)

根據BBC報導,死者是一名叫做奧拉武伊(Olabode Olawuyi)的獸醫技術專家,他生前在奧巴費米阿沃洛沃大學(Obafemi Awolowo University)動物園擔任負責人。校方聲明指出,「自從9年多前這些獅子在學校裡一出生以後,他就一直負責照顧牠們」。

大學發言人奧拉雷瓦朱(Abiodun Olarewaju)表示,「不幸的是,那頭公獅殺死了餵養牠們的人,我們完全不知道公獅當時是怎麼了,為何會發動攻擊。」副校長對家屬致哀並下令徹查。學生會會長阿金雷米(Abbas Akinremi)則向當地媒體表示,這是「人為疏失」所造成的,因為動物管理員餵完獅子後忘記鎖門。

奈及利亞北部另一家動物園的管理員甘杜(Abba Gandu)自1971年開始照顧獅子以來,已有50多年的飼養經驗,他評論這是一起不幸的事件,未來事發的動物園應該採取更多安全措施,不過「這件事不會對我個人產生任何影響,因為餵養獅子是我一生中都想做的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