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典加入北約最後一關 匈牙利國會26日預計會表決批准

▲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,北約,NATO,北約總部,北約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瑞典加入北約最後一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

匈牙利執政黨青年民主黨(Fidesz)的高級官員說,國會將於當地時間26日就批准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進行表決。

法新社報導,匈牙利是最後一個還沒就批准瑞典加入北約進行表決的國家。在俄羅斯於2022年初入侵烏克蘭後,瑞典同年5月申請加入這個以美國為首的西方軍事同盟,與另一個北歐國家芬蘭同時申請加入。

儘管匈牙利原則上支持瑞典加入北約,但布達佩斯當局之前要求瑞典停止「詆毀」總理奧班(Viktor Orban)的政府,導致表決程序延宕;有異議人士指責奧班政府專制獨裁。

青年民主黨國會黨團領袖柯克希斯(Mate Kocsis)今天說,國會在「2024年2月26日的會議,將納入最終表決的議程…對於宣布瑞典王國加入北約的入會議定書(Protocol of Accession),我們的黨團打算支持」。

芬蘭在去年4月加入北約,成為這個軍事同盟第31個成員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