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方軍援延宕 澤倫斯基:烏克蘭前線戰況艱困

▲澤倫斯基。(圖/路透)

▲澤倫斯基表示西方軍援延宕讓烏克蘭屈居劣勢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今天表示,烏國軍隊在廣闊的戰場前線部分地區面臨艱難戰鬥,西方軍事援助的延宕影響了烏克蘭部隊。

法新社報導,俄羅斯軍隊重新在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發起攻勢,並攻下頓內茨克地區(Donetsk)重鎮阿夫迪夫卡(Avdiivka),這是俄軍從去年5月奪下巴赫姆特(Bakhmut)以來的首波重大戰果。

澤倫斯基指出:「前線幾個區域的戰況極為艱困,俄國軍隊在這些地區集結了最強大的後備軍力。」

澤倫斯基還說,俄羅斯軍隊「正利用援助烏克蘭的延宕」,烏克蘭正面臨火炮短缺的問題,且需要前線防空能力及遠程武器。

烏克蘭軍方今天稍早透露,他們在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地區(Zaporizhzhia)面臨俄軍推進的「強大火力」。

烏克蘭高階指揮官塔爾納夫斯基(Oleksandr Tarnavsky)表示,俄羅斯正於羅博季涅村(Robotyne)附近發動多次攻擊,但這些攻勢遭遇挫敗。

最近幾週,烏克蘭因為彈藥和兵源短缺而在防禦上面臨劣勢。

塔爾納夫斯基的發言人利霍維(Dmytro Lykhoviy)說道,烏克蘭部隊撤出阿夫迪夫卡後,俄軍正進行重整,而且「可能會把軍隊轉移至其他區域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