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塞武裝稱擊沉英國貨輪! 「極度危險化肥」危及周遭海域

▲英國註冊的貝里斯籍貨船「紅寶石號」在亞丁灣遭到擊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註冊的貝里斯籍貨船「紅寶石號」在亞丁灣遭到擊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胡塞武裝19日再發動攻擊,飛彈擊中一艘在英國註冊的貝里斯籍貨船。貨船「紅寶石號」(Rubymar)在葉門外海受損嚴重,船員紛紛棄船。

BBC報導,保全公司指出,「紅寶石號」在亞丁灣接近曼德海峽一帶遭到攻擊,該艘船上載運著「非常危險」的化學肥料,現在已經進水。

英國政府譴責胡塞武裝的「魯莽攻擊」,並表示盟軍船艦已趕到現場。這是由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目前為止做過最危險的攻擊之一,也是西方努力阻止攻擊未果的最新證明。

胡塞武裝自去年11月開始,頻繁針對在紅海與亞丁灣的商船及西方艦隊,發射飛彈、無人機,至少數十發,而胡塞武裝以人道聲援作為理由發動攻擊,稱是為了支持在以哈衝突中受苦的巴勒斯坦人。

胡塞武裝的威脅已迫使許多航運公司,放棄這條占全球海運貿易總額12%的重要航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