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貨輪「葉門外海」遭攻擊 另一艘遇爆炸棄船逃生

▲▼葉門胡塞武裝(Houthi)。(圖/路透)

▲葉門反抗軍青年運動(Houthi,又譯胡賽)頻繁攻擊各國商船。(資料照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英國海事安全公司Ambrey於18日表示,一艘在英國註冊的貨輪,於葉門外海曼德海峽(Bab al-Mandab Strait)遇襲,幸好之後順利通過。而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(UKMTO)也通報,一艘船隻在葉門港口城市穆哈(Al Mukha)附近遇上爆炸事件,船員被迫棄船逃生。

Ambrey說明,該船是一艘開放式艙口普通貨輪,在英國註冊,懸掛貝里斯國旗,並且由黎巴嫩營運,當時正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豪爾費坎港(Khor Fakkan)往北駛向保加利亞的瓦爾納(Varna),並未完全載滿貨物,遇襲後「短暫從10節降至6節,並且偏離了航線,接著聯繫了吉布地(Djiboutian)海軍,然後才回到先前的航線與速度。」

與此同時,UKMTO通報,葉門港口城市穆哈以南35海里(約65公里)處發生事故,一艘船附近爆炸後,導致船體毀壞,船員被迫棄船。該機構並未詳細提及船隻資訊,僅稱已經下錨停泊,而所有船員安全無虞。

去年11月中旬開始,葉門反抗軍青年運動(Houthi)多次針對行經紅海及曼德海峽的國際商船發動無人機與導彈攻擊,聲稱此舉是為了在以色列發動加薩戰爭之際,聲援巴勒斯坦人民。這些襲擊促使多間公司暫停紅海航線,轉而選擇較長途且更昂貴、繞行非洲的航線,美英戰機也在葉門各地進行了報復性打擊。

不過,青年運動經營的官方媒體,目前尚未針對英國2艘船隻的遇襲事件發表評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