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潔人員過年不收垃圾「討債式要紅包」猛敲大門 住戶氣炸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TikTok)

▲清潔工友向住戶「討債式要紅包」,讓當地民眾不滿。(圖/翻攝自TikTok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一名身穿清潔工友制服的男子在新年期間挨家挨戶敲門,但他並不是來清運垃圾,而是向住戶「討債式要紅包」、索討飲料等等,讓當地民眾氣得大喊「滾回去」。

@maxxtan5001 Minta angpow dari rumah ke rumah ? Rohingya memakai T shirt KONTRAKTOR KDEB #fyp#pdrmmalaysia #fypシ゚viral #imegresenmalaysia #kerajaanmadani ♬ original sound - Maxx Tan

星洲網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在巴生地區,清潔工友在社區沿戶猛敲住家大門,「拜年」討要紅包,當地一名陳姓男子發現這情況後,感到相當不滿,除了大喊要求對方滾回去,還當面質問對方「你可以這樣討紅包?」、「拿出你的護照和工作准證,不然給我馬上離開」。

面對陳男的大聲喝斥,這名清潔工友慢慢轉身,但他其實只是想要離開陳男的視線,繼續去下一戶討紅包。不過清潔工友的伎倆立刻被識破,陳男緊緊跟隨在後,直到清潔工友真的離開社區。

這段影片上傳至網路後引發網友討論,許多人認同陳男的處理方式,「雖然簡單粗暴,但很實在」。也有網友分享之前被清潔工友索討紅包的經歷,「連一句恭喜發財都不說,一直在門外喊『老闆!老闆!紅包!』」、「隔天又會來按門鈴,一直討」、「有什麼部門可以管一管這種行為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