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群平台詐騙廣告盛行 刑事局半年下架近5萬則!籲業者自律

▲▼刑事局外觀空景。(圖/記者吳杰澄攝)

▲圖為刑事局外觀。(圖/資料畫面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現今詐騙集團透過網路平台大量投放假投資廣告,讓台灣民眾混淆誤認,許多遭假冒的政商、財經界人士更是不堪其擾,遭冒用的富商名人、財經老師也多次公開聲明並未開設任何LINE投資群組,提醒民眾切勿上當受騙。

刑事局指出:2023年6月30日修訂《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》上路施行,刑事局積彙整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(簡稱金管會證期局)所提供相關資料外,打詐中心也成立專責小組每日蒐報。該法施行起至12月31日止,目前已移請業者下架近5萬則投資廣告,惟仍可發現,曾遭警方通報下架之相同內容廣告仍持續出現,顯見業者並未落實源頭管理。

刑事局認為,除了仰賴警方通報下架,更需網路平台業者擔負企業社會責任,自律過濾委託刊登廣告內容違法時,應主動移除限制瀏覽等措施,透過雙管齊下共同合作,才能解決假投資違法廣告氾濫問題。

未來刑事局將定期公告於網路平台蒐報違法廣告件數,以及當季假投資廣告外觀及相關詐騙話術,協助民眾辨識詐騙廣告,降低遭詐騙的機率。

刑事局強調:投資應以合法管道賺取合理利潤,切勿輕信網路廣告所推薦之金融投資資訊,有關社群平台疑似假冒名人帳號、及廣告邀約加入LINE帳號或群組、私訊獲得飆股資訊等廣告文字,一定是詐騙;有任何疑問,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。

►快訊/Toyz遭爆打「趁亂補踹一腳」 超哥店員林男改口明晚到案

►北市女警見香奈兒包昏了頭 「虛報」撿到信用卡...其他全私吞

►快訊/離譜!北市松山開票所逾200張空白選票遭竊 目前部分尋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