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工安意外!連鎖超市工地坍塌「5死3傷」 全市哀悼1天

▲▼ 義大利佛羅倫斯發生工地事故。(圖/路透)

▲ 連鎖超市工地發生坍塌,5名工人罹難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義大利佛羅倫斯市(Florence)一處連鎖超市工地發生樓板坍塌意外,造成5名工人死亡及3人受傷,當局指定隔天為地區哀悼日,這起事件也再度掀起民眾對工安標準的質疑聲浪。

根據《路透》,事發的是義大利知名連鎖超市Esselunga位於佛羅倫斯的賣場工地,16日上午施工中樓板突然坍塌,釀成5名工人死亡的悲劇,包括一名義大利人、3名摩洛哥人及一名突尼西亞人。

消防隊員救出3名倖存者並送醫治療,也已尋獲4名死者遺體,17日仍在努力拉出第5人遺體,坦言這項行動很複雜。托斯卡尼地方官員吉安尼(Eugenio Giani)說明,救援人員相信最後一名失聯者已經身亡,「我們現在可以說有5人死亡。」

當地媒體The Florentine報導,當局指定17日為佛羅倫斯地區哀悼日,當地下午3時在廣場默哀1分鐘,並取消周末所有公共活動。

事實上,義大利工安事故層出不窮,據歐盟統計機構歐盟統計局(Eurostat),該國2021年發生601起工地死亡事件,達到歐盟第二高,僅次於法國。

這起事件再度掀起人民對工安標準的憂慮,義大利全國聯合總工會(CGIL)及義大利勞聯(UIL)先前便就工人薪資、安全、培訓及工作條件等問題發聲譴責,並舉行全國罷工。

天主教教宗方濟各(Pope Francis)、義大利總理梅洛尼(Giorgia Meloni)及其他官員17日同聲為罹難工人哀悼,呼籲「那些負責保護工人的人」付出更多努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