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修憲改國歌!象徵統一概念「三千里」慘下架 教育人民敵視南韓

▲▼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5日在最高人民會議上發表施政演說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月15日在最高人民會議上發表施政演說。(圖/路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近來軍事動作頻繁,不僅經常試射飛彈與進行各種砲擊訓練,其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甚至上個月在最高人民會議上,稱南韓為「頭號敵國」、指示修憲,認為是時候摒棄統一、同民族的錯誤概念,而最近更被發現修改國歌歌詞,悄悄刪除「三千里」單字,南韓統一部對此表示遺憾。

日媒《日本放送協會》發現,公開在北韓外務省官網上的國歌,竟然在一夕之間被悄悄修改歌詞,原本北韓國歌《愛國歌》出現一段「三千里美麗的我的祖國」,被修改成「這個世界上美麗的我的祖國」,象徵描述整座韓半島(朝鮮半島)的單字「三千里」就這樣慘遭北韓官方下架。

據悉,「三千里」(삼천리)從古至今被用來描述整座韓半島(朝鮮半島),象徵半島從南到北的距離長達1000公里(一千里約300多公里);而這個單字同樣也出現在南韓(大韓民國)的國歌《愛國歌》歌詞,為「無窮花、三千里,華麗江山」。

北韓外務省官網將《愛國歌》指定為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國歌,並稱「《愛國歌》充分反映出朝鮮人民崇高的愛國心。(這個國家)擁有美麗的自然風光和豐富的資源、半萬年(即五千年)的歷史以及燦爛的文化傳統。歌曲反映朝鮮人民接受勞動黨的領導、邁向建設富強祖國的光輝道路。」

▲▼ 北韓旅遊,北韓,金剛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決定將「三千里」從國歌中刪除,圖為北韓觀光名勝金剛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韓媒《東亞日報》、《世界日報》,金正恩今年1月15日在最高人民會議的施政演說中,將南韓(稱其為大韓民國)視為「頭號敵國」,不僅下達修憲指令,將描述南韓時有同民族、統一等意涵的單字刪除,要求透過教育鞏固民眾對於南韓的敵對意識,甚至還拆除了位於平壤南郊關口、具象徵統一意涵的祖國統一三大憲章紀念塔。

金正恩表示,「憲法應該明示以下條文,才是正確的。包括不再使用『三千里錦繡江山』、『八千萬同胞』等將北與南誤導為同一民族概念的歷史殘渣單字。」

針對近來北韓一連串舉措,南韓統一部副發言人金仁愛(音譯)昨(16)日在例行簡報會議上表達遺憾,「北韓將自己國歌中,象徵5000年來民族共同生活的韓半島的單字『三千里』刪除,試圖抹除和統一相關的用語,對於如此反民族的行徑,(我方)表達遺憾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