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日本罕見遞出橄欖枝 金與正:岸田訪問可行「2國可共闢未來」

▲▼金與正陪同金正恩訪俄。(圖/CFP)

▲金與正罕見發言,向日本遞出橄欖枝。圖為金與正陪同金正恩訪俄。(圖/CFP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、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15日表示,只要日本做出改善關係的政治決策,首相岸田文雄訪問平壤的「朝日元首會談」可以成行,2國也完全能夠共同開闢新未來。這番話被解讀為罕見向日本遞出橄欖枝。

日媒《共同社》報導,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日在眾院預算委員會上表示,正在為日朝元首會談採取具體行動,希望解決北韓綁架日本人的問題,也擬於3月20日訪問首爾,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會晤,強化日美韓三國合作。

而根據《朝中社》,金與正針對岸田的說法做出回應,她稱只要日本放棄對北韓行使正當防衛權「指手畫腳的陋習」,不再拿「已得到解決的日本人被擄問題」說嘴,2國沒有理由不能靠攏,岸田訪問平壤的那一天也將來臨。

不過,金與正也強調,這些只是個人見解,據她所知,北韓領導層尚無改善2國關係的任何想法,也毫不關注雙邊接觸。

南韓《韓聯社》指出,儘管北韓過去也曾表示,在不談論核武研發及綁架問題的前提下,可尋求與日本改善關係,但金與正親自評論岸田的發言,實屬罕見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