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退出談判重申進攻拉法 加紐澳聯合聲明籲即刻停火

▲▼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戰事進入第6周後,陷入「腹背受敵」的窘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加薩停火協議談判在埃及首都開羅登場,但以色列宣布退出談判,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14日再度放話將進攻加薩南部城市拉法,稱哈瑪斯要求以色列國防軍撤退根本是癡心妄想。對此,加拿大、紐西蘭與澳洲3國15日發表聯合聲明,呼籲即刻在加薩地帶實施人道主義停火。

綜合衛報、路透等報導,納坦雅胡並未提及以色列下令軍隊攻入拉法的具體時間點,但說明數十萬名平民將會先獲准撤離該地區,儘管未知這些平民將被轉移至何處、或是會採取何種措施保護平民。

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一直要求以色列從加薩全面撤軍,但納坦雅胡辦公室表示,哈瑪斯在開羅談判期間並未提出任何新的提議來停止戰爭,以色列不會屈服於哈瑪斯的癡心妄想要求,哈瑪斯立場改變才會讓談判取得進展。

▲▼加薩走廊在以色列軍隊連日空襲和封鎖下,已淪為大型露天煉獄。(圖/路透)

▲以色列攻擊加薩造成至少2.8萬人喪命,超過85%當地人口流離失所,半數基礎建設淪為廢墟。(圖/路透)

以色列軍方傾向襲擊藏匿在拉法的伊斯蘭武裝份子,納坦雅胡如今受到世界多國領導人的施壓,要求他不要攻擊拉法。但他已在社群平台Telegram發文表示,以色列將戰鬥到取得完全勝利為止,「這也包括我們允許平民離開戰區之後,在拉法展開強而有力的行動。」

針對以色列計畫在拉法採取軍事行動的計畫,加拿大、澳洲、紐西蘭3國15日發表聯合聲明表達嚴重關切,呼籲立即在加薩地帶實施人道主義停火,「對拉法展開軍事行動將會是災難性的,急需立即實施人道主義停火。」

目前有超過100萬名巴勒斯坦人在拉法避難。世界衛生組織駐加薩走廊代表皮佩爾科恩(Richard Peeperkorn)稱,攻擊拉法將是一場災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