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媒:日相岸田考慮3月訪韓會晤尹錫悅 南韓府方否認

▲▼南韓總統尹錫悅(左),日本首相岸田文雄(右),日韓峰會,韓日峰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岸田文雄有意於3月20日訪韓,與尹錫悅進行會談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根據日媒《富士新聞網》獨家報導,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有意於3月20日訪問南韓,與南韓總統尹錫悅進行會談,商討和北韓(朝鮮)有關的議題。對此,南韓總統辦公室則回應,「目前沒有推動相關計畫」。

日本政府關係人士指出,岸田文雄正在考慮,是否將於3月20日前往南韓,作為日韓「穿梭外交」的一環,訪韓行程將包括和尹錫悅進行會談,談論在北韓等方面議題上日本與南韓之間的合作。

據悉,南韓即將於今年4月進行國會議員選舉(總選),對於如今南韓的朝(國民力量)、野(共同民主黨)兩黨皆是一場重要的生存之戰。因此,岸田文雄才會考慮在南韓總選前提議訪韓,凸顯出他和南韓領袖之間的緊密關係,預計將針對情勢發展做出最後判斷。

另外,美國職棒大聯盟曾經宣布,3月20日將會在南韓首爾舉行球季的開幕戰,因此新加入道奇隊的大谷翔平也會登場,一舉一動受到日韓兩國矚目。

根據韓媒《韓聯社》,針對上述日媒的報導內容,南韓總統辦公室關係人士向現場記者表示,對於日媒談及岸田正在考慮下個月是否訪韓,目前韓方並無推動任何計畫。外界人士分析,考量到日本國會審議政府預算案的相關時程,岸田文雄於下個月20日訪韓的可能性並不高。

初稿:13:00
更新:15:12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