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籍17歲少年陳屍日本湖畔!屍體「多處皮下出血」 疑遭重毆投湖

▲▼年僅17歲的中國籍男高中生齊藤宇川被發現陳屍在靜岡縣濱名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年僅17歲的中國籍男高中生齊藤宇川被發現陳屍在靜岡縣濱名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靜岡縣本月9日驚傳一起離奇失蹤殺人案,當地釣客在濱名湖湖畔發現一具年僅17歲的男性高中生遺體。經過警方調查後,確認是中國籍的男高中生齊藤宇川,初步判定為溺水死亡。事發經過一周,如今警方又在遺體發現多處遭到暴力毆打的傷痕,懷疑男高中生疑似生前慘遭殺害。

根據NHK、TBS、靜岡新聞、TV朝日,日本當地釣客本月9日下午3時40分,在靜岡縣湖西市濱名湖湖畔,發現湖面漂浮著一具年輕的男性遺體,經過警方調查後,確認為住在靜岡縣袋井市的17歲男高中生齊藤宇川(中國籍,宋宇川)。

雖然司法解剖報告指出,齊藤宇川的死因為溺斃,不過在案發經過一周後,警方卻在遺體發現多處遭重擊毆打的瘀傷,包括多處「皮下出血」,因此將此案定調為殺人案件,設置搜查本部、部署100名警力進行更詳細的調查,釐清齊藤宇川是否為先遭人毆打後才被投湖溺斃。

▲▼齊藤宇川就讀中學時曾參與排球社團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)

▲齊藤宇川就讀中學時曾參與排球社團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)

報導指出,該名中國籍的男子高中生齊藤宇川平時居住在靜岡縣袋井市,住處距離屍體被發現的濱名湖約35公里,車程需要一小時。

齊藤宇川的高中朋友受訪時透露,他本月3日晚間才與齊藤相約在掛川車站見面,當時齊藤並沒有表現出異樣,「他(齊藤)看起來不像捲入困難,他性格非常開朗、擅長社交,不太像是會被霸凌欺負的感覺。」

他也表示,不久前齊藤宇川才向他表示,他有意學習拳擊。齊藤宇川中學時曾參與排球社團活動,社團學弟受訪時也表示,齊藤的性格非常體貼、善解人意,無論和誰在一起都能有良好的社交關係。

據悉,齊藤宇川本月3日在掛川車站與友人相約見面後,4日向家人表示「要出去玩」,隨後便於晚間7時從家門外出,其最後身影出現在靜岡縣濱松市的友人住處,7日下午家屬通報齊藤宇川失蹤,最終於9日被發現陳屍濱名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