滑水道爆炸「燒到剩骨架」!瑞典最大遊樂園恐怖大火 12傷1失聯

▲▼ 瑞典里瑟本遊樂園(Liseberg Park)大火。(圖/路透)

▲ 里瑟本遊樂園發生大火,遠處便可看見濃濃黑煙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瑞典第二大城哥特堡(Gothenburg)一座正在興建的水上樂園12日發生大火,造成至少12人受傷送醫,仍有一人失聯。事發後濃濃黑煙瀰漫城市上空,當局呼籲民眾待在室內,關緊門窗。

 

綜合《路透》及《美聯社》,北歐最大主題樂園里瑟本遊樂園(Liseberg Park)正增建Oceana水上樂園,原定今年夏天開放,12日卻傳出大火,至少發生3次爆炸,施工中的大型室外滑水道大部分燒到只剩骨架。

現場畫面可見建築內噴出烈焰,爆炸使設施殘骸噴濺到滑水道上,濃濃黑煙飄過哥特堡上空。附近一家酒店及辦公室人員已被疏散。消防部門呼籲周邊民眾待在室內,關閉門窗及通風設備,並收聽當地廣播。

這起事件造成至少12人輕傷送醫,還有一人失聯,火災原因尚不清楚,當局正朝工地事故(workplace accident)方向調查。

園方聲明表示,「大火從建築外的一座水上遊樂設施開始,然後蔓延至整棟建築」,失聯的男子當時正參與施工。

位於哥特堡市中心的里瑟本遊樂園於1923年開放,每年吸引約300萬遊客前往,為增建水上樂園耗資980萬歐元(約新台幣3.3億元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