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話腔調太像南韓!金正恩「派30名美女教師」矯正 他抱怨被當逆賊

▲▼北韓開城最近傳出發生饑荒,每天有數十人餓死。(圖/CFP)

▲北韓黨中央徹底執行語言政策,試圖矯正當地民眾偏南韓式的說話腔調。(圖/CFP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近年來北韓(朝鮮)積極發展核武與導彈技術,在南韓進入尹錫悅政府時期後,兩韓關係更是走向決裂。為此,北韓積極推動立法,阻止民眾接觸南韓影視文化、學習南韓說話腔調,金正恩決定削除統一觀念。最近,平壤當局更從其他地方派出教師,決定「矯正」開城人民偏南韓腔調的說話方式。

根據NK News,平安南道消息人士最近透露,平壤當局為了貫徹執行「平壤文化語保護法」、徹底矯正開城地區人民說話時偏「南朝鮮」(南韓)的腔調,竟然從平壤近郊的平安南道南浦市派遣30名小學女教師,前往開城矯正當地兒童的說話腔調,引起開城當地民眾不滿。

據悉,開城為高麗王朝時的首都,距離南北韓邊境並不遠,韓戰時更曾一度做為南韓管轄範圍,直到最後以軍事分界線為界,開城才被劃給北韓。

消息人士表示,開城無論男女老少皆使用與南朝鮮(南韓)類似的腔調,因此恐怕難以如實執行「平壤文化語保護法」,此意見被呈報給黨中央後,當局竟然想出如此奇葩策略,從南浦教育大學派出從該校畢業的30名女教師前往開城,向開城的幼稚園小孩、小學教師教授正統的平壤話,而北韓教育當局更將這些老師稱作黨中央的禮物。

然而當這些老師被派往開城後,立刻引來開城地區民眾的強烈不滿,認為自己世代傳承的當地腔調,竟然只因為政治理念而在一夕之間淪為「逆賊的語言」,且他們從不曾認為開城話屬於南朝鮮語,至於被派往開城的教師也無法適應當地生活。

消息人士透露,黨中央突如其來的政策只會造成當地家長混亂、不知道該如何教小孩、更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從學校回家的孩子,因為孩子勢必會指責父母使用「錯誤的腔調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