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國神犬嗅出行李「驚藏木乃伊」 他返美偷帶4猴乾屍:自己要吃的

▲▼從剛果返美的旅客行李中查獲4隻猴子的木乃伊遺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返美旅客行李中查獲4隻猴子的遺骸,全都已經木乃伊化。畫面經過模糊處理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波士頓洛根機場(Boston Logan Airport)發生離譜事件,檢疫犬巴迪(Buddey)嗅出某件行李異常,立刻機警發出提醒,一經搜查竟然找出4具猴子乾屍,而且全都已經「木乃伊化」。攜帶行李的旅客起初還想撒謊,被抓包後才坦承,那些都是自己要吃的。

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(CBP)發言人比塞特(Ryan Bissette)11日表示,這名旅客從民主剛果共和國(DRC)返鄉,一開始宣稱行李只有魚乾,卻被發現還有4具乾屍,這才坦承把猴子帶回美國,是為了自己食用。

接下來,該名旅客的所有行李都被沒收,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也登記並且銷毀了一共將近9磅(約4公斤)的猴子遺骸。不過,沒有任何人因為此案而被指控。

衛報、美聯社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於今年1月,但相關消息直到上周才被公布。由於疾病威脅,美國法律禁止將特定地區的野味(bushmeat)攜帶入境,否則可能面臨25萬美元(約新台幣785萬元)罰款。

CBP駐地負責人卡拉維亞(Julio Caravia)也說,「把野味帶入美國的潛在危險是真實的。野味會攜帶可能導致疾病的病菌,包括伊波拉病毒。在防止此類潛在威脅進入美國方面,CBP警犬單位與農業專家的工作至關重要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