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糕上的草莓洗過嗎? 韓知名麵包店認「沒在洗」:2月開始會洗

▲▼ 草莓蛋糕。(圖/CFP)

▲ 一名員工爆料,咖啡廳使用的草莓不會洗過,引發網友熱議。(圖/CFP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許多人每逢冬季必吃草莓甜點,但甜點裡的草莓有洗過嗎?南韓一名咖啡廳員工發文爆料,為了維持新鮮度,放在飲料和麵包上的草莓不會洗過,引發消費者不安,媒體調查發現知名連鎖麵包店竟也不會洗草莓,業者對此則回應「2月開始會洗」,令許多網友傻眼。

韓媒《亞洲經濟日報》報導,日前一名自稱在甜點咖啡廳打工的網友在論壇發文,稱因為草莓太容易爛,為了維持新鮮度,放在飲料或麵包上裝飾用的草莓不會清洗,文章在網路上迅速擴散,引發網友熱議,也有不少人感到不安。

該報調查南韓7家知名連鎖咖啡、烘焙品牌,包括星巴克、A Twosome Place、Ediya Coffee、Compose Coffee、Hollys、Paris Baguette(巴黎貝甜)及Tous Les Jours(多樂之日),發現其中6家產品製程都有建議清洗草莓。

其中規定最嚴格的屬A Twosome Place,要求先用清水充分洗滌草莓並去除異物,稀釋指定消毒劑至100ppm並以試紙測試濃度後,將草莓浸泡其中5分鐘,最後再以活水沖洗3次以上。

Paris Baguette是其中唯一回答「不會洗草莓」的品牌,因為烘焙品放在展示架上的時間較長,為維持新鮮度不會清洗,但聲稱透過管控栽培環境、殺菌等方式嚴格控管品質,製作麵包之前也會徹底檢查是否有微生物或農藥、重金屬殘留。

但隨著相關爭議延燒,Paris Baguette稱公司方針已從2月起變更為需沖洗草莓,教育員工以洗劑及清水沖洗草莓過後再使用。知情人士透露,公司內部從去年12月就展開相關討論,分階段試行後目前所有門市都會事先沖洗草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