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法鼓山除夕撞鐘迎新春 金山警堅守崗位交通疏導

▲法鼓山除夕撞鐘迎新春 金山警堅守崗位交通疏導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法鼓山除夕撞鐘迎新春,金山警堅守崗位交通疏導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金山警分局轄內有多處知名宗教景點,於過年期間常吸引大量遊客及信徒前往,在新春期間祈求健康平安,其中包含法鼓山、金山財神廟等,由於通往這些景點道路多為山路,大量人車湧入時易導致交通堵塞,警方編排勤務協助交通疏導,以利有效疏散車流維持交通順暢。

▲法鼓山除夕撞鐘迎新春 金山警堅守崗位交通疏導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金山警分局表示,今年除夕夜法鼓山如往例舉辦祈福法會,其中最具特色便是撞鐘儀式,會敲108響法華鐘聲,象徵除免108種人間煩惱,祈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,吸引許多信眾前往朝聖,為疏導交通車流及協助維護會場秩序,金山警不畏冷氣團寒風侵襲,頂著冷冽天氣,堅守崗位指揮交通,在同仁努力協助下,排隊車流井然有序駛入,整體活動順利落幕,警方任務也圓滿達成。

金山警分局呼籲,過年期間轄內許多觀光景點車流較多,易有回堵情形,民眾可提早出門或行駛替代路段以避開主要車流,並收聽警察廣播電台追蹤路況報導,確保行車暢通。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初一發紅包!賴清德今現身基隆慶安宮 許諾「基隆未來算我一份」

►基隆廟口奠濟宮祈求市運昌隆 副市長邱佩琳抽中農運「頭籤」

►法鼓山除夕撞鐘108響 馬英九、鄭文燦同框祈福

►小年夜死亡車禍!基隆男開車「閃狗」撞分隔島 釀1死1傷悲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