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年70萬根火柴做艾菲爾鐵塔 金氏世界紀錄「一眼都沒看」就判失格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法國一名47歲男子耗費8年時間,使用70萬根火柴與23公斤的膠水,打造出一座7.19公尺高的巴黎地標艾菲爾鐵塔(Eiffel Tower)模型,比其他既存的艾菲爾鐵塔火柴模型都還要高,去年底申請了金氏世界紀錄,但官方人員連看都沒看就判定失格,讓他一夕夢碎。

▲▼法國男子花8年打造現存最高的艾菲爾鐵塔火柴模型,卻被金氏世界紀錄團隊判定失格。(圖/Facebook/Richard Plaud)

▲法國男子花8年打造現存最高的艾菲爾鐵塔火柴模型,卻被金氏世界紀錄團隊判定失格。(圖/Facebook/Richard Plaud)

根據BBC、天空新聞報導,法國47歲模型愛好者普勞德(Richard Plaud)花了8年4200個小時,組裝70萬6900根火柴,並特地選在2023年12月27日艾菲爾鐵塔的設計者、工程師古斯塔夫•艾菲爾(Gustave Eiffel)逝世100周年當天,黏上最後一根火柴,完成世界上最高的艾菲爾鐵塔火柴結構體。

普勞德將這座1:45縮小比例的模型公開展示出來,並聯絡了金氏世界紀錄團隊來驗證他的作品,但結局讓他大失所望,因為金氏世界紀錄團隊人員連看都沒看一眼就判定作品失格,原來普勞德犯了一項「根本性的錯誤」。

金氏世界紀錄官方規定,申請作品必須使用一般市售火柴製作,而且不能被切割、拆卸或變形到無法辨認出是火柴的程度。然而,普勞德因為覺得一根根手工去除火柴頭,實在太麻煩,於是直接聯絡火柴製造商,為他提供15公斤的「無頭」火柴。

▲▼法國男子花8年打造現存最高的艾菲爾鐵塔火柴模型,卻被金氏世界紀錄團隊判定失格。(圖/Facebook/Richard Plaud)

▲普勞德使用的火柴沒有火柴頭。(圖/Facebook/Richard Plaud)

普勞德強調,火柴確實是買來的,但「他們認為我用的火柴市面上買不到,所以失去資格。這很令人驚訝,實際上可謂相當惱人。這並不公平。最讓我難過的是,他們不承認我付出的努力、花費的時間與精力──因為我可以告訴各位,這一切並不輕鬆。」

報導補充,目前這項金氏世界紀錄的保持人,是來自黎巴嫩的達荷(Toufic Daher)在2009年打造的一座6.53公尺高的艾菲爾鐵塔模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