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智利前總統搭直升機 墜機身亡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智利前總統皮涅拉(Sebastian Pinera)辦公室6日發布聲明,指出皮涅拉在一場直升機墜機事件中身亡。

▲智利前總統皮涅拉墜機身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智利前總統皮涅拉墜機身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外電報導,智利內政部長杜哈(Carolina Toha)6日發布聲明,保守派億萬富翁皮涅拉與其他3名乘客搭乘直升機,飛行於智利南部大河區上空時突然墜機,僅皮涅拉一人死亡,其餘3名乘客倖存,而且已經脫險。

據指出,墜機當時大河區大面積降雨,但目前尚不確定天候是否為失事主因。皮涅拉的遺體被智利海軍發現。

74歲的皮涅拉於2010年至2014年間擔任智利總統,於2018年至2022年回鍋就任第二任期。

智利現任總統波里奇(Gabriel Boric)已宣布進入全國哀悼狀態,將為皮涅拉舉行國葬。智利政府也對皮涅拉之死表達震驚與哀悼之意。

皮涅拉年輕時在智利受教育,之後到美國哈佛大學就讀。根據富比士統計,皮涅拉身價估計高達27億美元(約新台幣845億元),他於1970年代創辦了一間信用卡公司,在他第一任總統任期內,兌現了出售部分資產的承諾。

皮涅拉總統第二任期遭遇大規模抗議示威,2019年10月大量人民走上街頭要求更好的退休金、更好的教育,以及終結該國圖利菁英的經濟體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