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慘遭性侵「強迫嫁給IS聖戰士」 24歲女囚禁10年獲救了

▲▼庫德族戰士救出伊斯蘭國(IS)關押10年的亞茲迪(Yazidi)女性。(圖/翻攝YouTube)

▲被伊斯蘭國(IS)關押10年的亞茲迪(Yazidi)女性獲救。(圖/翻攝YouTube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支持的庫德族武裝組織「敘利亞民主力量」(SDF)5日宣布救出一名亞茲迪(Yazidi)女性,此人遭伊斯蘭國(IS)俘虜與性侵,還被迫嫁給IS聖戰士,在經歷10年囚禁後,終於和兒女一起獲救。

衛報引述SDF聲明報導,庫德族婦女保護部隊(YPJ)4日在該國北部難民營「艾哈瓦營」(al-Hawl camp)進行安全行動時,解放了這名女性。24歲的她宣稱來自伊拉克辛賈爾(Sinjar)哈丹村(Hardan),2014年IS在當地展開大屠殺,殺害數千名男性、把眾多女性擄為性奴時,自己就是其中一人。

女子在YPJ發布的影片裡說,她被IS俘虜之後,曾經住在一戶人家,並且被告知絕對不能透露身分,更不能說自己是亞茲迪人,2019年才被帶到艾哈瓦營,持續使用使用假名,直到獲救為止。

女子談到IS時說,「他們毀了我的生活。我像隻羊一樣被買賣。」她曾和另外6個女人住在一個名叫阿布(Abu Jaafar)的老男人家裡,如果拒絕對方求歡,就會慘遭毒打,「反抗性侵的女人過去經常被殺害。」

亞茲迪人是生活在伊拉克北部的少數民族,擁有古老而獨特的宗教信仰,2010年代中期慘遭IS種族滅絕。而艾哈瓦營收容人數曾經高達7.3萬人,大多數都是IS戰士的妻小,但隨著近年多次的安全營救行動,許多女性和孩童被遣返回國,人數已經逐年下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