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加州強烈風暴引洪災泥流!洛杉磯降雨破250mm 3人慘遭路樹壓死

▲▼強烈風暴「鳳梨急流」襲擊美國加州與亞利桑那州,造成3人慘遭倒塌的樹木壓死。(圖/路透)

▲強烈風暴「鳳梨急流」襲擊美國加州與亞利桑那州,造成3人慘遭倒塌的樹木壓死。(圖/路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美西在不到一周的時間連續遭到2個風暴襲擊,從夏威夷附近太平洋挾帶水氣的「鳳梨急流」強烈風暴重創加州和亞利桑納州,如今更停留在南加州上空,導致3500萬人受到冬季風暴、洪水、強風影響,目前已知至少3人被風吹倒的路樹壓死,洛杉磯更迎來250mm的驚人雨量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,強烈風暴「鳳梨急流」(Pineapple Express)於當地時間5日襲擊南加州,整個地區降下傾盆大雨,引發街道出現洪水與土石流,加州與亞利桑那州西南部地區更因此發佈洪水、強風、冬季暴風雪等極端氣候警報,估計當地居民至少有3500萬人受到影響,當局呼籲居民儘量減少外出與開車。

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,鳳梨急流4日襲擊北加州時伴隨颶風級的強風,隨著強烈風暴4日晚間和5日往南移,帶來更加強烈的降雨,因此洛杉磯從4日以來已經降下超過250mm的雨量,預計本周降雨減弱以後還會有更多的降雨。

▲▼比佛利山莊有車輛慘遭土石流淹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比佛利山莊有車輛慘遭土石流淹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4日,舊金山灣區和加州中部沿海地區颳起每小時75英里(121公里)的強風,吹倒了樹木與電纜,導致高峰時段約有87.5萬戶停電,且至少有3人慘遭強風吹倒的樹木壓死,包括加州薩特郡首府尤巴城(Yuba City)一名82歲老翁、加州聖塔克魯斯(Santa Cruz)一名45歲男子。

另外,好萊塢山莊(Hollywood Hills)、比佛利山莊(Beverly Hills)等高檔社區因強烈風暴來襲導致山坡崩塌,許多車輛慘遭土石掩埋、房屋受損,泥流更將一棟房屋從地基上掀翻,就連鋼琴也被強風掃到路上。

加州緊急事務辦公室(OES)發言人弗格森(Brian Ferguson)表示,洪水為當地交通帶來重大危險,救援隊已在加州將數十人從危險中解救出來,他們主要是在強風暴雨中試圖開車穿越積水道路,而因此受困。

加州州長紐森(Gavin Newsom)於4日宣布,合計超過2000萬人口的8個郡正式進入緊急狀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