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凍庫壞掉!負責諾貝爾獎醫學院「30年研究全毀」 損失恐達14億

▲▼瑞典卡羅琳斯卡學院(Karolinska Institutet)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Karolinska Institutet)

▲瑞典卡羅琳斯卡學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Karolinska Institutet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瑞典卡羅琳斯卡學院(Karolinska Institutet)是負責頒發諾貝爾生醫獎的醫學院,該機構卻於5日證實,由於去年聖誕假期期間冷凍庫故障,過去至少30年來蒐集的樣本與研究成果,全部毀於一旦。部分媒體指出,估計損失可能高達5億克朗(約新台幣14.8億元)。

卡羅琳斯卡學院位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(Stockholm)近郊,是全球最有威望的醫學院之一,下轄機構卡羅琳學院諾貝爾大會(Nobel Assembly)專門負責頒發諾貝爾生醫獎。

▲▼實驗,實驗室,研究,科學。(圖/CFP)

▲冷凍庫故障導致數十年樣本報銷。(示意圖/CFP)

《衛報》報導,這些樣本被儲存在16個低溫儲槽,並且透過液態氮長年保持在-190°C。但是,去年12月22日至23日的某時間點,液態氮供應突然中斷。儘管在缺乏額外液態氮的情況下,低溫儲槽仍能運作4天,但它們最終故障長達5天,導致多個機構的樣本被毀。

該學院南部校區院長賽爾伯格(Matti Sällberg)5日表示,這起事件發生在「所能想像的最糟糕時間」,也就是平安夜的前一天。這些樣本都被嚴格用於未來研究用途,因此不會影響任何患者的醫療照護,但「受到最嚴重影響的是那些研究白血病的人,他們從患者身上蒐集樣本長達30年。」

賽爾伯格表示,儘管沒有跡象表明這是蓄意破壞,但校方仍通報警方,同時展開內部調查。不過,校方尚未正式公布估計損失金額。

嫌實驗室冷凍庫太吵 工友「關掉電源」毀了3000多萬研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