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母親逝世 享耆壽95歲

▲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93歲的母親,第4度出席駐日代表處的國慶活動。(圖/取自謝長廷臉書)

▲安倍洋子多次出席我駐日代表處的國慶活動。(圖/取自謝長廷臉書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母親安倍洋子,4日於東京都的醫院逝世,享耆壽95歲。

綜合日媒報導,安倍洋子生前在日本政界人脈廣闊,對安倍晉三的政治活動也一向非常支持,在安倍任職首相期間回到家鄉山口縣參加活動時,老母親時常陪同出席。

我國前總統李登輝2020年辭世時,安倍洋子也曾發弔唁函致意,她更連續多年參加駐日代表處舉辦的年度國慶酒會,對台灣友好態度明顯。

安倍洋子於1928年生於政治世家,父親為前首相岸信介。她於1951年與《每日新聞》政治記者安倍晉太郎結婚,安倍晉太郎後來任內閣官房長官與外務大臣。兩人育有3個孩子,次子為安倍晉三,三子岸信夫曾任防衛大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