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大學才有投票權? 林楚茵批柯文哲學歷歧視

▲▼第十一屆新國會今(1)開議,圖為民進黨立委林楚茵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民進黨立委林楚茵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日舉辦感恩茶會時,談及如果規定念大學才有投票權,民眾黨一定贏,對此,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(4)撰文批評,柯文哲一開口就在歧視,請不要妄想藉此轉移焦點,這無法迴避民眾黨放水讓韓國瑜當立法院長的問題,這就是民眾黨要跟年輕人宣揚的政黨價值嗎?

柯文哲昨天在新竹市舉辦新竹縣市小草感恩茶會時,透露最近在寫一本總統大選SOP的書,又在分析選情時直指,民眾黨很像新加坡的人民行動黨,是菁英政黨,如果規定有念大學的才有投票權,「那我們一定贏」。

對於柯文哲談話內容,林楚茵表示,柯文哲一再傲慢地學歷歧視,先是把升學率當吸毒犯罪率說「沒唸高中的,我就全部列管」,又說「有些系教出來的學生沒那價值」,現在直接把不支持他的人都當作沒讀書,真的是無時無刻都在示範什麼叫歧視。

林楚茵批評,柯文哲妄想用歧視發言轉移焦點,還是不能迴避民眾黨放水韓國瑜當立法院長的問題,從關鍵少數變成棄權放水,這是民眾黨要跟年輕人宣揚的政黨價值嗎?作為一位黨主席,柯文哲應該出來說明為何要棄權投票、為何要保送韓國瑜當立法院長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