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:不尋求戰爭 但準備好因應任何攻擊

▲▼ 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沙拉米(Hossein Salam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沙拉米提到,「我們不會坐視威脅不理。」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沙拉米(Hossein Salami)1月31日稱德黑蘭政府不尋求戰爭(not looking for war),這似乎代表伊朗不會升級與美國的緊張關係。但他也警告,伊朗已經準備好在受到攻擊時做出回應。

紐約時報報導,美軍在約旦基地遇襲的事件造成3名美軍人員死亡、另有40多人受傷,伊朗政府已否認下令攻擊美軍。伊朗外交部長阿布杜拉希安(Hossein Amir-Abdollahian)周三在會議上表示,美國應該停止使用威脅語言,要把重點放在解決區域危機,「伊朗面對任何威脅的反應,都將會是果斷及立即的。」

沙拉米也說,「我們聽到來自美國官員的威脅言論,你們已經試探過我們,我們彼此心裡有數,我們不會坐視威脅不理。」就在沙拉米發表上述言論之前,美國總統拜登1月30日才說,他已經決定美方要如何回應,但並未做出具體說明。

部分共和黨議員敦促拜登對伊朗發動直接攻擊,但拜登決心避免更大範圍的區域衝突,「我認為我們不需要在中東打一場更大範圍的戰爭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