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旦基地遇襲致3美軍亡 白宮:伊拉克民兵集團所為

▲▼美軍駐約旦基地遭無人機襲擊,造成3名美軍身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軍駐約旦基地遭無人機襲擊,造成3名美軍身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白宮今天表示,民兵集團「伊拉克伊斯蘭反抗運動」(Islamic Resistance in Iraq)是上周末期間攻擊美國駐約旦基地、造成3名美國軍人喪生的主使。

法新社報導,白宮最高國防機構國家安全會議(NSC)發言人柯比(John Kirby)表示,美國情報圈有高度信心認為,做出此事的為傘狀集團「伊拉克伊斯蘭反抗運動」,這是一個背後有伊朗撐腰的民兵聯盟。

美國國防部表示,1月28日的無人機轟炸行動除了造成這個偏遠基地內3名軍人罹難,另有約40人受傷。

美國總統拜登雖表示已決定好如何對這起死亡轟炸做出回應,但並未對外詳述計畫內容,也未說明時間點。

柯比重申拜登政府的立場:「我們將會以我們選定的方式及時間做出因應。」

他說:「諸位過去48小時沒有看到任何進展,並不意味接下來沒有任何進展。」他說:「不僅是一次行動,可能是多重行動。」

「伊拉克伊斯蘭反抗運動」派系之一的「真主黨旅」(Kataeb Hezbollah)昨天宣布,他們將暫停攻擊美軍。

柯比則表示:「大家不能把真主黨旅的話當真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