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媒:TikTok承諾跳票 美國用戶數據仍「送中」

▲TikTok仍時常與中國總部共享數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TikTok仍時常與中國總部共享數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

「華爾街日報」報導,TikTok聲稱已隔離美國用戶數據,並已投入15億美元,打造一個獨立特殊部門來監督。但TikTok員工表示,TikTok有時仍會與中國母公司「字節跳動」共享數據。

根據「華爾街日報」(The Wall Street Journal),TikTok為讓美國議員相信其安全性,稱已投入15億美元,打造一個代號為「德州計畫」(Project Texas)的獨立特殊部門,負責監督TikTok應用程式上的美國數據和內容推薦。

TikTok高層曾公開承諾自願隔離美國用戶數據,並引入工程師和第三方證明,其演算法內容傳輸不受中國干擾,但TikTok迄今難以兌現這些承諾。

根據TikTok現任和前員工提供的資訊,以及「華爾街日報」檢視過的內部文件,TikTok高層有時會指示員工,與公司其他部門同事及中國母公司「字節跳動」員工分享數據,沒有透過官方管道。

據悉,這些資料有時包括使用者電子郵件、生日和IP位址等隱私資訊。

上述人士指稱,「字節跳動」中國員工更新TikTok演算法的頻率很高,以致於「德州計畫」團隊常常來不及檢查每項更新,而且他們擔心即使有問題也發現不了。

據報導,TikTok承諾為「德州計畫」員工提供獨立部門擁有的筆記型電腦和軟體,而不是「字節跳動」所擁有。

但「德州計畫」團隊許多人遲遲沒有收到新設備,有些人擔心,「字節跳動」提供給他們的設備和工具並不安全。

「華爾街日報」指出,雖然中國政府似乎並未試圖取得美國用戶數據,但上述情況顯示,TikTok的系統有漏洞。

有些人擔心,TikTok並沒有落實保護美國用戶的承諾。此前TikTok員工曾就相關問題投訴,包括TikTok追蹤觀看同性戀內容的用戶,以及「字節跳動」北京總部多名高層空降美國TikTok擔任要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