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建銘稱單一召委制「明助國民黨」 林濁水:那韓國瑜為何沒接受

▲▼柯建銘 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單一召委制是在「明助國民黨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日前拋出單一召委制,引發正反意見聲浪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稱是在「明助國民黨」,爭取連任的立法院長游錫堃則以「個人身分」表態贊同。對此,前立委林濁水30日質疑,假設柯建銘的理論正確,那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怎麼沒接受,反而游錫堃接受?

柯建銘日前表示,黃國昌此時拋出這樣的議題,目的是「明助國民黨」,讓國民黨掌控所有的議事程序,讓國民黨拿到所有的召委,然後再藉此向國民黨叫板、分召委,「司馬昭之心,路人皆知」,他也提到,2016年民進黨提出有關於國會改革的黨版,裡面各種情況都有,也提到了單一國會(應是指單一召委制度),當時林濁水是黨內對國會改革最用心的人,林認為應該師法美國,不過,這點自己與前院長王金平都持保留意見。

對此,林濁水今透過臉書質疑,「奇怪,假如柯建銘的理論對,那麼,現在韓國瑜沒接受而游錫堃接受,這樣下去,民眾黨是明助民進黨,怎麼會是明助國民黨、幫助國民黨?太奇怪了。」

林濁水也重申,他提單一召委並不是什麼只要學美國,而是不要讓國會繼續延續兩蔣體制而成為世界民主國家唯一的「怪胎」,他直言,「民進黨擁護兩蔣體制到這程度,真是令人嘆為觀止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