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海局勢升級!葉門反抗軍「再向美艦發射飛彈」:我們不會停止

▲▼美國軍艦「路易斯·B·普勒號」(USS Lewis B. Puller)。(圖/翻攝自X)

▲青年運動聲稱該組織向路易斯·B·普勒號發射了一枚飛彈。(圖/翻攝自X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伊朗支持的葉門反抗軍「青年運動」(Houthi,又譯胡塞)聲稱該組織28日向一艘美國軍艦發射了飛彈,引發國際對紅海緊張局勢的擔憂。事實上,這已不是青年運動首次對美艦發動攻擊。此前,青年運動曾在26日先後以反艦飛彈攻擊美軍驅逐艦「卡尼號」和一艘英國油輪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青年運動發言人薩里(Yahya Saree)29日發布聲明,證實該組織前一天向穿越亞丁灣(Gulf of Aden)的美國軍艦「路易斯·B·普勒號」(USS Lewis B. Puller)發射了一枚飛火箭彈。

聲明寫道,由於路易斯·B·普勒號的任務是為襲擊青年運動的美軍提供後勤支援,因此該組織為了保衛葉門和為巴勒斯坦人提供支援,不得不採取相關軍事措施。

▲▼青年運動發言人薩里(Yahya Saree)。(圖/翻攝自X)

▲薩里強調青年運動襲擊船隻的行動不會停止。(圖/翻攝自X)

薩里也強調,青年運動正瞄準任何他們認為與以色列相關或是往返以色列的船隻,「我們將持續阻止和以色列有關的船隻行徑紅海或前往巴勒斯坦港口,直到國際和以色列停止對葉門的侵略,並解除圍困加薩地帶巴勒斯坦人的行為。」

截至目前為止,美國海軍與美國中央司令部尚未就此事作出置評,因此媒體還無法確認襲擊是否確實發生,以及造成了哪些損害或傷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