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擬禁售一次性電子煙 11至15歲未成年人9%都在抽

▲▼電子菸,電子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政府計劃禁售一次性電子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首相蘇納克(Rishi Sunak)明天將宣布計劃禁止銷售一次性電子煙,以防兒童使用電子煙,並重申政府有意推出一項法律,阻止年輕一代購買菸草。

路透社報導,根據新法,電子煙的口味將受到限制,並採用素面包裝,且改變電子煙的展示方式,以降低它們對兒童的吸引力。

蘇納克在聲明中說:「我們除了致力阻止向今年年滿15歲或以下的孩童合法出售香菸外,這些改變也將為長期保護我們孩子的健康做出持久貢獻。」

倫敦當局表示, 在各類可預防的健康殺手中,吸菸在英國排名第一,有1/4與癌症相關的死亡是吸菸造成,相當於一年約8萬人。去年10月,蘇納克宣布計劃通過一項法律,該法意味2009年1月1日或之後出生的任何人終身不得買菸。

政府說,儘管電子煙被視為幫助癮君子戒菸的關鍵,但外界一直擔心它們可能導致年輕人尼古丁成癮,在11至15歲的青少年中,目前有9%使用電子煙。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去年12月表示,所有電子煙口味皆應禁止。

然而,產業組織和英國電子煙產業協會(UK Vaping Industry Association)認為,電子煙的健康風險明顯低於菸草,而口味是鼓勵癮君子改用電子煙的關鍵。

蘇納克說:「就長期而言,我有義務去做我認為對我國來說是正確的事情。」

「一次性電子煙驅使愈來愈多青少年使用電子煙,這就是為什麼我要採取大膽行動祭出禁令,並提出新法來限制電子煙口味、採用素面包裝和改變電子煙在商店裡的展示方式。」

政府還說,禁止一次性電子煙除了對健康有益之外,也將有助環保;英國每週扔掉500萬個一次性電子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