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名畫「蒙娜麗莎」遭攻擊!2女潑液體原因曝光

▲▼蒙娜麗莎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巴黎博物館網站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法國羅浮宮收藏的世界名畫「蒙娜麗莎」遭到攻擊,2名女子跨越展覽界線,朝著畫作潑灑不明液體,一時之間受到許多關注。

據了解,這2名女性是法國的環保活動人士,2人潑完不明液體以後,立即鑽入將遊客隔開的圍欄裡,並且脫下外套,露出裡面的白色T恤,同時伸出左手比出「4」的手勢,並且高呼「我們的農業系統生病了」的口號。

事實上,在蒙娜麗莎遭襲以前,世界名畫「向日葵」、「乾草堆」也曾被襲擊過,起因是環保團體、氣候倡議者對法國政府的農業政策表達不滿,藉此行為來抗議。

近期以來,法國境內爆發了大規模的農民抗議運動,農民們希望政府能夠推出各種政策,讓農業收入提高、稅率降低等等。法國總理艾塔爾(Gabriel Attal)宣布了許多讓步的方案,但仍有許多農民感到不滿、在各地堵路抗議。

由於蒙娜麗莎的的外部有防彈玻璃保護,因此2名女子潑灑不明液體,並沒有對畫作本身造成傷害。

在這次襲擊事件發生以前,蒙娜麗莎2022年5月間就曾遭到奶油塗抹,當時也是因為放在防彈玻璃內,因此畫作本身沒有受到傷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