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水一半「200公斤鯊魚沖上岸」!滿嘴利齒在淌血 觀光客全嚇壞

▲▼200公斤鯊魚「滿嘴鮮血」沖上岸 死因不明!觀光客全嚇壞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Jose Moreno Raja/Facebook)

▲一頭鯊魚滿嘴鮮血沖上西班牙海岸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Jose Moreno Raja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西班牙觀光勝地「馬薩龍港」(Puerto de Mazarron)23日出現令人震驚的畫面,一頭鯊魚被沖上岸,滿嘴利齒沾滿鮮血,並且已經奄奄一息,雖然觀光客鼓起勇氣將牠送回大海,卻仍回天乏術。目前尚不清楚,究竟是什麼導致這頭鯊魚的死亡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起初有人誤以為這是藍鯊或大白鯊,之後被獸醫確認是尖吻鯖鯊(mako shark)。這頭鯊魚體長約7英尺(約2.1公尺)、體重約440磅(約200公斤),但此體型僅約平均成年個體的一半,因此研判可能是幼體或剛成年個體。

據悉,事發前幾天,就有民眾在同地區目擊外型特徵類似的鯊魚,並且疑似「迷失方向」。23日當天,海灘一如往常擠滿觀光客,有人注意到鯊魚距離海岸異常地近,未料竟然已經重傷,死亡後遺體已被當局帶走。

尖吻鯖鯊身長可達13英尺,體重可達570公斤,游泳速度可達時速50公里,被認為是世上游得最快的鯊魚,甚至可能是世上游得最快的魚類之一。牠廣泛生活在全球溫帶與熱帶離岸海域,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(IUCN)列為瀕危物種。

Este marrajo fue visto cerca de La Azohia y posteriormente acabó en una playa de Puerto de Mazarrón

Mazarron Hoy 發佈於 2024年1月23日 星期二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