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爾段終於簽字!同意瑞典加入北約 只差匈牙利點頭

▲▼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挑戰競選連任。(圖/路透)

▲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正式同意瑞典加入NATO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安卡拉25日綜合外電報導

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在拖延數月後,今天終於正式同意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,現在只差匈牙利放行,瑞典就能加入這個軍事聯盟。

路透社報導,土耳其總統府官方公報顯示,艾爾段(Tayyip Erdogan)已經在國會批准瑞典入北約案上簽字,距離瑞典在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後申請入會,已經過了大約20個月。

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(Ulf Kristersson)在社群網路平台X寫道:「我們樂見土耳其批准瑞典的北約申請案,在通往北約完整會籍的道路上,我們已經來到決定性的里程碑。」

瑞典外交部長比爾史特龍(Tobias Billstrom)也在X平台寫道:「只差匈牙利核准,瑞典就能成為北約成員國。」

土耳其現在預期美國將開始著手確保國會支持一項200億美元、對土耳其的F-16戰機軍售案。艾爾段與土耳其國會議員都把此事與同意瑞典加入北約掛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