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強美日同盟! 白宮證實:日相岸田文雄4/10赴美國是訪問

▲▼岸田文雄。(圖/CFP)

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於4月10日赴美進行國是訪問。(圖/CFP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白宮25日證實,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於4月10日赴美進行國是訪問,除了正式的國宴以外,他將與拜登進行政策會議,藉以凸顯美國與亞太緊密盟邦的關係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白宮發言人尚皮耶(Karine Jean-Pierre)表示,拜登與岸田將會討論加強兩國在政治、安全、經濟,以及人民交流等議題,確保強化印太地區安全。除了正式的國宴以外,岸田與拜登進行政策會議,藉以凸顯美國與亞太緊密盟邦的關係。

日本駐美大使山田重夫25日在華府智庫「威爾遜中心」(Wilson Center)上表示,「2024年將是日美關係的關鍵一年,日美關係維繫不僅止於我們兩國,對國際社會的和平、穩定和繁榮都是不可或缺的。」

《法新社》指出,這趟包含國宴的訪問將顯示,考慮到日益獨斷的中國和難以預測的北韓,華府把焦點擺在至關重要的同盟關係。

此次訪問正值兩位領導人將面臨挑戰之際,不論是拜登還是岸田,在國內的支持度都逐漸降低;拜登在11月的大選中面臨前總統川普的挑戰,而岸田也急於解決募款醜聞、經濟困難和地震災情。

日本早稻田大學教授中林美子表示,日本越來越擔心川普再上任後的前景,因為他過去曾質疑美日聯盟的價值,抱怨美國在日本與韓國部署軍隊的成本過高,「我們非常非常擔心,我們正在設想無論誰成為美國總統,都會出現的各種情況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