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融時報:美國多次向北京討救兵 要伊朗約束葉門反抗軍

▲▼「銀河領袖號」(Galaxy Leader)2023年11月19日遭葉門反抗軍青年運動挾持。(圖/路透)

▲「銀河領袖號」(Galaxy Leader)2023年11月19日遭葉門反抗軍青年運動挾持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英國金融時報24日引述美國官員說法指出,隨著紅海危機升溫,美國已要求中國敦促伊朗,約束葉門反抗軍青年運動在紅海襲擊國際商船的行動。據傳美國已在過去3個月內多次向中國高階官員提及此事,但迄今未見北京政府提供協助的跡象。

路透引述金融時報指出,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(Jake Sullivan)及其副手費納(Jon Finer)本月在華盛頓與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會面時有觸及此議題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與中國接觸時也有談到此事。

不過除了北京上周發表的溫和聲明,即呼籲有關各方確保駛過紅海全球重要貿易航道船隻安全通行之外,美方官員認為,幾乎沒有證據表明中國有向伊朗施加任何壓力,要求伊朗出面施壓青年運動。其中一名官員透露,美國會持續向北京政府提及伊朗與青年運動襲擊問題,但中方態度的轉變並不樂觀。

青年運動針對國際商船的襲擊擾亂全球航運,自從去年11月中旬以來至少發動33次攻擊,這不只引發通膨擔憂,還讓外界開始擔心,以色列與哈瑪斯這場戰爭的後果可能破壞中東區域穩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