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非國家馬利金礦突爆巨響坍塌 73人喪命

▲▼ 馬利金礦。(示意圖/CFP)

▲據傳事發當下有200多名工人在場,目前搜救作業已告終,迄今尋獲73具遺體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西非國家馬利(Mali)一座非正式金礦19日發生嚴重坍塌事故,有官員稱截至24日已有70多人喪命,死亡人數恐怕還會攀升。現階段尚不清楚事故發生原因。

綜合美聯社、紐約時報等報導,事發地點位在庫利科羅(Koulikoro)康加巴區(Kangaba),此處距離馬利首都巴馬科(Bamako)約88.5公里。當地負責金礦開採的官員奧馬爾(Oumar Sidibe)指出,金礦坍塌發生的那一刻,起初發出巨響,接著一陣搖晃,礦場坍塌。

據傳事發當下有200多名工人在場,目前搜救作業已告終,迄今尋獲73具遺體。馬利礦業部已證實發生金礦坍塌事故,但官方聲明僅提及數十名工人喪生,並未公布確切死亡人數。

針對這起事件,馬利政府向罹難者家屬致哀,並要求居住在礦場附近的居民必須嚴格遵守安全規定。礦業部表示,將會進一步調查這起事故,並於25日派遣專門小組前往該地區。

馬利是世界上最大的黃金出口國之一,但由於大多數不受監管的礦工使用不安全的方法開採黃金,因此該國經常發生採礦事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