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美航空波音757客機準備起飛「前輪脫落」 美航空總署調查

▲▼達美航空(Delta Air Lines)一架波音757-200(Boeing 757-200)客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達美航空編號982航班在滑行準備起飛時前輪脫落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亞特蘭大24日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達美航空公司(Delta Air Lines)一架波音(Boeing)757型客機日前在亞特蘭大準備起飛時前輪掉落,達美航空隨後致歉,美國聯邦航空總署(FAA)則已展開調查。

美聯社報導,根據聯邦航空總署說法,這起事件發生於20日上午11時15分左右,地點在喬治亞州哈特斯傑克森亞特蘭大國際機場(Hartsfield-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),當時達美航空編號982航班原定飛往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(Bogota),但在滑行準備起飛時前輪脫落。

這架波音757型客機機齡32年,與近年來引發安全疑慮的737 Max系列是不一樣的型號。

達美航空表示:「所有乘客及行李都已下飛機,轉移到登機口並搭上替代航班。我們為此造成的不便向乘客致歉。」

達美航空發言人告訴美聯社,這起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受傷,並說這架飛機重新裝上機輪後於隔天重新投入服務。

根據這家總部位於亞特蘭大的航空公司說法,當時機上有172名乘客、2名機師和4名空服員。

美聯社今天聯繫波音時,對方沒有進一步置評。這家總部位於維吉尼亞州阿靈頓(Arlington)的飛機製造商在近20年前就停止生產757型客機。

近年來波音客機發生一連串不幸事故,但目前不清楚上述的前輪事件責任歸屬。達美航空負責自己機隊的保養維護。

本月稍早阿拉斯加航空公司(Alaska Airlines)一架波音737 Max 9客機發生在半空中掉艙門事件,機身出現一個大洞。阿拉斯加航空和聯合航空公司(United Airlines)之後通報檢查結果,發現多架裝有同類內嵌式艙門的Max 9飛機有螺栓鬆動等問題。

波音執行長凱爾洪(Dave Calhoun)今天在華府拜會議員,討論Max 9安全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