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市值破3兆美元!超過法國GDP 史上唯二「3兆俱樂部」企業

▲▼微軟。(圖/路透)

▲微軟市值首度超過3兆美元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隨著AI人工智慧熱潮推動股價,美國科技巨擘微軟(Microsoft)市值24日盤中首度突破3兆美元(約新台幣93.95兆)大關,超過了法國GDP總額,成為史上第2家市值超過3兆美元的企業。

根據CNN報導,微軟股價在24日下午上漲近1.5%至每股405美元左右,市值首度超過3兆美元,超過了法國GDP總額(約2.779兆美元);另一方面,蘋果盤中股價上漲0.3%,來到每股195.50美元,市值3.02兆美元。微軟與蘋果也成為史上唯2市值超過3兆美元的企業。

微軟的股價在去年上漲約40%後,今年為止已上漲了7%以上,主要原因是投資者對AI人工智慧的投入及其對公司創造增長的潛力。微軟執行長納德拉(Satya Nadella)在2023年對人工智慧進行了數十億美元的投資,包含將其商業化,並趕在競爭對手之前,將ChatGPT等人工智慧工具添加到其產品中。

在過去10年的大部分時間裡,微軟的市值一直落後於蘋果,但今年1月初,微軟超過蘋果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。事實上,微軟和蘋果都屬於所謂的美股七巨頭(Magnificent 7),其餘成員包含輝達(NVIDIA)、亞馬遜(Amazon)、Alphabet、Meta和特斯拉(Tesla),這些企業在過去幾周將市場推至新高。

光是微軟一間就佔標普500指數的7.3%,而這7支股票的市值加起來,超過了除美國以外,任何一個國家的整個股票市場。Bespoke Investment Group分析師稱,截至上星期為止,輝達和微軟就共向了今年標普500指數約75%的漲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