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科驚見45m「蜈蚣拖車」!一路龜行...上班族哀嚎:轉彎卡超久

▲▼上班遇45米蜈蚣拖車龜行 竹科苦主哀嚎:轉彎卡超久。(圖/翻攝新竹大小事)

▲一台超長「蜈蚣拖車」今日上午在竹科造成塞車,引發討論。(圖/翻攝臉書社團《新竹大小事》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科學園區內今日發生一起特殊塞車事件!一輛全長約45米的拖板車載著超長桶槽,深夜從新竹市一路緩慢前進,直到早上10點左右才進入竹科,但因超長拖車龜速,加上遇到轉彎路口大魔王,讓不少上班族硬生生的被卡在路上。

不少苦主在臉書社團「新竹大小事」貼出超長拖車本尊,只見一台黃色車頭拉著蜈蚣拖板車、載著一根長約3、40米的槽桶,光是蜈蚣拖板車的輪子就有56個。因尺寸過於特殊,這台黃色拖板車被目擊者指認,晚上11點就在新竹市見到,只是因為行動緩慢,直到早上才進入園區。

▲▼上班遇45米蜈蚣拖車龜行 竹科苦主哀嚎:轉彎卡超久。(圖/翻攝新竹大小事)

▲網友拍下超長拖車的全貌。

竹科警方表示,按規定上午7點到9點間,大車禁止進入竹科,黃色拖板車大約10點從18尖山旁的寶山路進竹科,並無違反規定。不過因為體型巨長,拖板車的行駛速度非常緩慢,甚至因拖板車從寶山路進入園區三路後,在人員的交管下,一路以倒車的方式前進,直到雙園路後才迴正車頭,前往雙園路一段的工地前進。

記者向拖車業者「中統貨運公司」詢問,業者表示,已事先提出交管申請,但是因工程團隊都還沒有回公司,無法得知詳細過程。業者說,因抵達時間是配合承攬公司,過程中並沒有接到異常回報或是遲到通知,推測這段作業應該仍在預期內。

▲▼上班遇45米蜈蚣拖車龜行 竹科苦主哀嚎:轉彎卡超久。(圖/翻攝新竹大小事)

▲多名目擊者指出,超長拖車在不同的時間於新竹市不同的地點緩慢前行。

知名拖吊專家、啟德機械工程公司董事長胡漢龑接受採訪諮詢時表示,從照片推測這台黃色拖車全長約45米左右,車頭可拖46噸,照片中的桶槽應為氣體儲存槽。

「這種大車根本走不快!」胡漢龑說,從寶山進雙園一路大約3公里,正常行駛時間大約要4、50分鐘,包含前導、交管等等,至少要出動10餘名工程人員協助,一般說來,為了避免影響竹科上下班,都會在深夜進行。

▲▼上班遇45米蜈蚣拖車龜行 竹科苦主哀嚎:轉彎卡超久。(圖/翻攝新竹大小事)

▲拖吊起重專家胡漢龑說,這種大車本來就走不快,預估進竹科後的3公里路大約要花費4、50分鐘。

▲▼ 竹北拖吊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胡漢龑)

▲竹北羅浮宮主人同時也是大型拖吊專家,啟德機械工程公司董事長胡漢龑(左)。

►柯文哲老家磐石里也沒贏!不僅北市大輸 柯媽:莫名其妙

►清大傳奇李怡嚴1/翻書考還當三分之一 藏書多到只剩床有空位

►清大傳奇李怡嚴2/為學問與世隔絕 寫信、蹲信箱才能找到他

►國3「6車連環撞」1死2輕重傷 45歲台積電副理熱心搖手電筒喪命

►3次1000萬+2次200萬大獎!陽明交大帶偏財 師生曝可能原因是祂

 
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