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當成中國人!韓男出國玩遇非裔「種族歧視」學猴叫 辣椒水噴眼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一名年僅20多歲的男性和友人前往義大利米蘭觀光,豈料不僅遇上當地種族歧視、被當成中國人,甚至還遭對方搶劫!該名男性指控,當地黑人不僅對他們刻意發出猴子的叫聲,甚至朝他的眼睛噴灑疑似辣椒水的液體,且還搶走包括手機在內的貴重物品,就算向當地警方求助,也於事無補。

根據韓媒JTBC,南韓20多歲的男性觀光客A某今年1月初前往義大利米蘭旅遊,沒想到卻在米蘭世博核心地帶、人來人往且餐廳與名店林立的Corso Como遭到黑人們襲擊,「他們走向我們的時候刻意發出猴子的叫聲,刻意作出種族歧視的舉動,從距離100公尺前就發出這種怪聲,然後對我們喊『你好』(中文發音)、『Ching Chang Chong』。」

據悉,「Ching Chang Chong」為具有侮辱性質的種族主義貶義詞,經常被英語使用者拿來嘲弄漢語使用者、華裔,以及其他外貌類似華裔的東亞人,其故意模仿漢語發音的行為被視為帶有種族辱罵的意涵。

A某表示,他和同行的朋友一共4名韓國人,慘遭8名黑人包圍欺凌,「他們把我的項鍊搶走、把我絆倒,還朝我的睜開的眼睛噴灑疑似含有辣椒素(Capsaicin)成分的液體,另一個黑人則是直接搶走我的手機。」

A某透露,遭到黑人們行竊的財物一共價值300至400萬韓元,於是他們只好向南韓駐義大利米蘭領事館求助,「不過他們對這件事根本束手無策,表示只能協助如何找到距離最近的急診室或警察局,而他們也表示難以提供口譯協助。」

最後,A某只好在同行友人的協助下,前往當地警察局報案,然而案發至今已接近3周,案情卻毫無任何進展。

南韓外交部解釋,除非有特殊緊急狀況,否則依照《領事助力法》,難以提供口譯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