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伊朗轟炸巴基斯坦! 釀2兒童死亡、3人受傷

▲國際最新消息。(示意圖)

▲國際最新消息。(示意圖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伊朗16日對鄰國巴基斯坦發動攻擊,打擊目標是官方所指的激進組織「正義軍」(Jaish al-Adl),此舉可能進一步加劇中東地區的緊張局勢。巴基斯坦指出,伊朗空襲造成2名兒童死亡,另有三人受傷,當局抨擊伊朗此舉是對巴基斯坦領空的「無端侵犯」。

綜合外電報導,伊朗官方媒體原先發布相關報導,但很快就消失,引發外界疑慮。事實上,伊朗對擁有核武的巴基斯坦境內的攻擊已威脅到兩國間的關係,長期以來,兩國在保持外交關係的同時,也一直互提防懷疑。

伊朗在不到24小時前對伊拉克和敘利亞發動攻擊,打擊目標為兩國境內的遜尼派激進組織伊斯蘭國。伊斯蘭國本月在伊朗製造了2起自殺炸彈攻擊,造成90人死亡。

伊朗官方媒體《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》和《國家電視台》表示,在對巴基斯坦的攻擊中使用了飛彈和無人機。伊朗國家電視台的英語頻道「Press TV」,將此攻擊歸咎於伊朗準軍事組織革命衛隊(Revolutionary Guard)。

「正義軍」(Jaish al-Adl)是一個成立於2012年的遜尼派激進組織,主要在巴基斯坦境內活動。這些武裝分子過去曾聲稱製造了炸彈並綁架了伊朗邊境警察。

伊朗長期在伊巴邊境與這些武裝組織交戰,但對巴基斯坦境內進行飛彈與無人機攻擊卻是史無前例的。伊朗的報告指出,空襲地點位於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境內山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